首 页 机械基金会 软科学管理 能效评估 交流推广 行业研究 科技评价 党的建设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软科学管理-成果展示>> 正文

机械工业“十四五”发展纲要的编制研究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具有新的时代特征和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引导我国机械工业在“十四五”时期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高端、自主产业体系的培育,编制好机械工业“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

  《机械工业“十四五”发展纲要》(以下简称《发展纲要》)立足国际国内现实情况及发展趋势,围绕机械行业全局性、前瞻性和关键性重大问题,以“三新”为主线,总结提出了机械工业“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纲领,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行业应重点实施的五项战略任务及相应的措施建议。《发展纲要》共六部分内容,主要包括“十三五”时期行业发展主要成绩、存在问题、面临形势、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战略任务和措施建议等。





综合信息 更多
李强在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
《节约用水条例》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最全!50个动态场景看2024《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征集《机械产品碳足迹评价规范》《机械制造企业碳..
关于召开重点用能设备节能监察研讨会的通知
实习生招聘信息
2024年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招聘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工业和..
   
 


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2555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编:100825
电话:010-63588186 6358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