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械基金会 软科学管理 能效评估 交流推广 行业研究 科技评价 党的建设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节能减排>> 正文

中国节能协会冶金工业节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节能协会 2017-07-18


 

    2017年7月7日,中国节能协会冶金工业节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节能处处长赵怀勇、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节能处处长尤勇、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徐志强、中国节能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房庆、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来自中国宝武集团、河钢集团、中信泰富、新兴铸管、柳钢集团、天津荣程钢铁、江西三川节能、马钢、太钢、首钢等冶金企业及节能装备技术公司的代表共同参加本次大会,与会代表共计150余人。

    首先,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宣读中国节能协会批复文件,宣布冶金专委会秘书处设立在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任命李新创院长担任主任委员,任命郜学担任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房庆副理事长、赵怀勇处长、尤勇处长先后为本次大会致辞。
    冶金专委会主任委员李新创院长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指出冶金行业节能减排是行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绿色发展是行业在当前新形势下缓解资源约束、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实现转型升级持续发展的关键抓手。李新创院长非常感谢有关政府部门、上级协会及冶金企业、节能装备技术公司等单位在冶金专委会筹建工作中给予的鼎力支持与帮助,表示冶金专委会一定不负为冶金工业企业服务、为节能减排事业服务的重要使命,竭力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紧扣企业实际需求,通过高效正确的执行力确保下一步工作能够突出重点、分布实施、做细做实,切实帮助冶金企业做好节能降耗,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主动适应新常态,集中力量带领冶金行业节能低碳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本次大会上,李新创院长还发布了由中国节能协会冶金工业节能专业委员会和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共同编制的冶金专委会年度报告《中国钢铁工业节能低碳发展报告(2017)》。该报告依据大量统计数据,对国内外钢铁工业能源消耗和能效指标等进行了详细对比,分析了我国钢铁工业节能技术进展、配套装备水平和未来发展趋势,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综合信息 更多
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关于印发《以标准提升牵引设备更..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关于印发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印发《锅炉绿色低碳高质量发..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节能降碳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
中国人民银行设立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 支持科技创..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征集《机械产品碳足迹评价规范》《机械制造企业碳..
关于召开重点用能设备节能监察研讨会的通知
实习生招聘信息
2024年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招聘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工业和..
   
 


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2555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编:100825
电话:010-63588186 6358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