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械基金会 软科学管理 能效评估 交流推广 行业研究 科技评价 党的建设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基金会动态>> 正文

基金会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2019-06-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资委和中机联党委的部署要求,2019年6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总支部委员会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我会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基金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侯睿同志作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中机联党委副书记、执行副会长薛一平和第一指导小组成员崔鹤松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由基金会党总支委员、副秘书长周立坤主持。基金会第一支部全体党员、第二党支部代表和第三支部委员周惠萍参加了会议。

      侯睿同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侯睿同志要求,基金会全体党员铭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检讨每个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充分认识我们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明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5句话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侯睿同志强调,主题教育要聚焦目标任务,认真落实8项重点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党支部要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基金会党总支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二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金会的普及学习和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理论学习研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批示,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作为调研重要方向,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和研讨工作。四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紧扣主题教育,结合自己学习体会,联系基金会工作实际,联系调研中的收获,联系国家和行业形势等讲好党课;中层干部要结合学习调研,参加专题研讨会,带头讲体会和收获。五是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高质量抓好问题检视。六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照党中央明确的8项整治任务,结合实际,抓好专项整治。七是筹备开好基金会党总支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整改落实。八是结合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以问题为导向,以制度形式把整改成果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同时按要求做好主题教育评估总结工作。
      侯睿同志结合基金会实际情况从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方面强调了如何落实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基金会设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侯睿同志任组长、周立坤同志任副组长,陈文煜、王婧同志为成员,负责组织、指导、推动基金会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下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薛一平同志在指导讲话中,肯定了基金会开展主题教育所做的工作,对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薛一平同志强调,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提高思想建党水平,振奋工作热情;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是处级及以上干部,同时也要带动全体党员受教育,振精神,敢担当,出绩效;要把“五句话”体现在工作当中,同时处理好中心工作同理论学习的关系;在开展活动中,要关注制度化和长效机制,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马小路、张慧雅)





综合信息 更多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
《节约用水条例》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最全!50个动态场景看2024《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24年度“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启动会召开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征集《机械产品碳足迹评价规范》《机械制造企业碳..
关于召开重点用能设备节能监察研讨会的通知
实习生招聘信息
2024年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招聘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工业和..
   
 


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2555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编:100825
电话:010-63588186 6358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