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械基金会 软科学管理 能效评估 交流推广 行业研究 科技评价 党的建设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基金会动态>> 正文

我会在四川德阳成功举办了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广交流会
来源: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2021-04-1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精神要求,引导工业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2021年4月8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指导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支持下,我会联合德阳市政府相关部门在四川德阳组织了“节能服务进企业”系列活动—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广交流会。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机械工业节能与资源利用中心主任侯睿致欢迎辞,德阳市副市长李成金,工信部节能司副处长莫虹频,四川省经信厅环资处副处长鲁译出席会议并致辞讲话,来自相关行业协会、中央企业、科研机构、节能装备制造企业、用户单位等330余名代表参加交流。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周立坤主持了上午会议。


侯睿秘书长致欢迎辞

李成金副市长致辞


莫虹频副处长讲话

鲁译副处长致辞

  周立坤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重庆大学曹华军教授分别围绕机械工业经济形势分析、节能技术装备创新与碳达峰战略探讨等做了专题报告,聚焦宣传推广了《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能效之星”产品目录》,中冶赛迪、国机二重装备、天津亿昇科技、国网重庆综能等企业分别介绍了钢铁工业绿色制造综合解决方案,飞轮储能--绿色节能技术,磁悬浮鼓风机高效节能技术,零能耗辐射制冷技术及大规模应用等节能技术装备。部分入围技术产品进行了现场展示。


蔡惟慈会长做专题报告

曹华军教授做专题报告


中冶赛迪介绍钢铁工业绿色制造综合解决方案


国机二重装备介绍飞轮储能--绿色节能技术

亿昇科技介绍磁悬浮鼓风机高效节能技术

国网重庆综能介绍零能耗辐射制冷技术及大规模应用

与会代表参观部分入围技术产品现场展示

  下午专题一会议围绕节能低碳装备产业发展研讨,我会秘书长侯睿介绍会议主题及目的,工信部节能司莫虹频副处长讲话,重庆大学曹华军教授、四川大学王洪涛教授围绕节能技术装备发展趋势、装备行业碳中和及碳达峰的路径做主题报告,我会副秘书长周立坤做机械工业“十四五”节能规划及标准工作介绍,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行业内龙头企业负责人依据自身实际情况围绕主题自由发言,我会秘书长助理兼部门主任王婧主持了会议。


  专题二会议上,中冶集团、国网综合能源、机械工业节能与资源利用中心分别就冶金工业节能减排绿色技术应用及发展、电网节能“十四五”分析及装备需求、节能技术装备“能效之星”产品申报解读等主题做相关介绍,有关企业专家介绍了高效节能变压器、节能风机、永磁直驱滚筒等节能技术装备应用和案例。我会秘书长助理兼部门主任王志雄主持了会议。


中冶集团介绍冶金工业节能减排绿色技术应用及发展

华源泰盟介绍吸收式换热技术在清洁供热领域的应用

常州优纳介绍经济节能的介孔绝热材料

江苏嘉轩介绍永磁直驱滚筒--带式输送机无齿化传动

伦登风机介绍节能风机的技术路线应用

安徽合凯介绍变压器安全提升和系统节能一体化技术

大航介绍硅橡胶干式电力变压器技术

特变电工沈变介绍新能效配变开发应用提升配电网效率

国网综合能源介绍电网节能“十四五”分析及装备需求

机械工业节能与资源利用中心解读节能技术装备“能效之星”产品申报

我会秘书长助理兼部门主任王志雄主持会议

  专题三会议上中国石化联、中国建材集团分别就石化工业绿色发展及“十四五”技术趋势、建材工业“十四五”节能改造重点等主题做相关介绍,有关企业专家介绍了电缸驱动游梁式抽油机、节能环保材料、电机永磁化再制造等节能技术装备应用和案例。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能源互联网设备与技术分会副秘书长蒋晓健主持了会议。


中国石化联介绍石化工业绿色发展及“十四五”技术趋势

樱洛机电介绍电缸驱动游梁式抽油机技术

山东巨亚介绍纯干法深度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的应用


山东源根介绍节能环保型润滑油的解决方案


森奥达介绍旧电机永磁化再制造技术的应用及发展


祝尔慷介绍变频永磁电机助推企业节能减排

通润介绍高效永磁电机在空压机行业的节能应用

中建材介绍建材工业“十四五”节能改造重点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能源互联网设备与技术分会

副秘书长蒋晓健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调研了二重(德阳)重型装备、东方电气集团等。






综合信息 更多
李强在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
《节约用水条例》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最全!50个动态场景看2024《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征集《机械产品碳足迹评价规范》《机械制造企业碳..
关于召开重点用能设备节能监察研讨会的通知
实习生招聘信息
2024年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招聘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工业和..
   
 


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2555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编:100825
电话:010-63588186 6358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