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械基金会 软科学管理 能效评估 交流推广 行业研究 科技评价 党的建设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基金会动态>> 正文

我会联合中国热协召开热处理行业节能诊断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2021-11-03


 

    为落实工信部《工业节能诊断服务计划》(工信部节函〔2019〕101号)、《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1〕121号)要求,充分发掘企业节能潜力,促进热处理行业企业实施节能改造,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机械工业节能与资源利用中心)在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简称“中国热协”)的支持下,开展热处理行业企业工业节能诊断工作。2021年度共有20余家热处理行业企业入选工信部工业节能诊断任务,本次工业节能诊断在热处理行业尚属首次。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11月1日,我会联合中国热协、广东省热处理协会(简称“广东热协”)和常州市热处理行业协会(简称“常州热协”)召集广东省和江苏省15家企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节能诊断工作视频会议。中国热协监事长、专家委主任佟晓辉、秘书长吕东显、广东热协荣誉会长魏兴钊、常州热协殷和平理事长和15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上,佟晓辉监事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节能诊断的目的意义及诊断工作安排,能效评估部主任王婧介绍了节能 诊断政策背景、实施程序,刘星宇介绍了热处理行业企业节能诊断报告注意事项,李振清总工针对热处理行业企业节能诊断提出了建议。参会企业负责人集中讨论了企业工艺类别、提供数据种类及设备能耗统计等问题,对数据采集等方面内容达成共识,一致同意企业先前期采集数据并填写报告,报送我会初审后开展现场节能诊断。我会将同中国热协等行业专家,对参与诊断的企业从加工设备、工艺流程、能源管理等用能环节进行梳理诊断,为企业节能降耗及节能改造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提升企业能效水平,推动热处理行业绿色发展。






综合信息 更多
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关于印发《以标准提升牵引设备更..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关于印发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印发《锅炉绿色低碳高质量发..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节能降碳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
中国人民银行设立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 支持科技创..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征集《机械产品碳足迹评价规范》《机械制造企业碳..
关于召开重点用能设备节能监察研讨会的通知
实习生招聘信息
2024年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招聘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工业和..
   
 


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2555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编:100825
电话:010-63588186 6358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