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械基金会 软科学管理 能效评估 交流推广 行业研究 科技评价 党的建设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征集绿色节能变压器技术及应用优秀案例的通知
来源: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2022-06-27


 

关于征集绿色节能变压器技术及应用优秀案例的通知

 

有关单位:

2021年,国家颁布了《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和《“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对变压器产业链开展能效提升、推进低碳发展、加快绿色转型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指导作用。在工信部节能司指导下,变压器产业链积极落实《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2021-2023年)》,20217月,我会联合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压器分会及有关单位在沈阳举办“变压器能效提升推进会”,百家头部企业共同发起“全面提升变压器能效 开启节能低碳新征程”的倡议,加快绿色节能变压器生产和推广应用,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促进变压器制造业节能与绿色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为促进工业企业节能降碳乃至国民经济全行业节能降碳技术改造升级,突出优秀节能降碳案例带领作用,推进变压器产业链绿色低碳发展,特向变压器产业链头部企业和社会各界开展绿色节能变压器技术应用优秀案例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绿色节能变压器指在原材料、组部件、本体制造、运行及回收等全生命周期各阶段中满足节能、节材、低碳环保和安全可靠等要求的电力变压器,符合变压器能效等级二级及以上要求,将变压器全生命周期阶段的环境负面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符合国家低碳、循环经济总体战略。

1. 适用于新兴应用场景和重点耗能行业的绿色节能变压器:风电、光伏、数据中心、5G基站、电动汽车充电、船用岸电、建筑、高铁供电、农网、工业企业等;

2. 变压器绿色制造技术;

3. 变压器智能制造系统示范工程;

4. 新型材料应用。

二、征集对象

绿色节能变压器生产制造企业、节能服务公司、设计院、研究院、相关技术拥有方等单位。

三、征集要求

申报优秀案例应符合以下要求:

(一)绿色节能变压器技术应用的项目案例已经实现工业化应用。

(二)申报单位及其申报的案例项目技术应用单位近三年来经营发展正常,无重大失信记录及其他违法行为等。

(三)申报的案例技术无知识产权权属争议。

(四)申报的案例项目到申报截止之日时已稳定运行1年以上,无安全、环保等方面问题;有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出具的对申报的案例项目的节能效果检测报告或评价(评估)报告,或者由案例项目技术应用单位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

(五)节能降碳效果显著,经济适用,可带来较好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有利于促进变压器产业链绿色低碳发展。

四、关于优秀技术案例用途

(一)满足要求的技术案例经评选合格后编入绿色节能变压器技术指南,在变压器能效提升推广会议上进行公开发布。

(二)优秀绿色节能变压器技术案例将在变压器能效提升推广会议上进行交流和成果展示。

(三)推广潜力大的绿色节能变压器技术产品,纳入工信部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推广。

(四)我会与变压器协会将积极向用户推荐所征集的技术案例。

(五)优秀绿色节能变压器技术产品案例将优先向国家管理部门推荐。

五、申报要求

请各有关单位填报绿色节能变压器技术请报告(附件),并提供相关附件证明材料,2022715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cmtf@cmtf.net.cn上传报送,邮件标题“企业全称+技术案例全称”。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手机:010-6358656313811769616

邮箱:cmtf@cmtf.net.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

邮编:100825

 

附件:绿色节能变压器技术申请报告

 

 

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压器分会

                     2022623





综合信息 更多
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关于印发《以标准提升牵引设备更..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关于印发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印发《锅炉绿色低碳高质量发..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节能降碳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
中国人民银行设立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 支持科技创..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征集《机械产品碳足迹评价规范》《机械制造企业碳..
关于召开重点用能设备节能监察研讨会的通知
实习生招聘信息
2024年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招聘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工业和..
   
 


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2555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编:100825
电话:010-63588186 63588186